2019年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招聘启事

2019-02

一、院系简介

在中国高等院校中,北京大学最早设立了考古学的教学研究机构。考古文博学院现有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系;下设考古学、博物馆学两个本科专业,古代建筑、文物保护两个本科专业方向。研究生阶段则有旧石器时代考古、新时器商周考古、汉唐考古、宋元明考古、古文字、佛教考古、陶瓷考古、中西亚考古、科技考古、中国古代文物、博物馆学、文物保护科学等方向。学院还设有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博士点和考古学博士后流动站。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考古学方向教师(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历史时期考古学方向教学与科研

1、具有获得博士学位,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知识结构合理,研究范围较宽,能够胜任跨学科或跨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

3、有较丰富的田野考古经验,热爱田野工作;

4、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或承担过高水平研究项目。

1

联系人:罗登科

联系电话:18810301266

电子邮箱:pkuluodk@163.com

联系地址和邮编: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红五楼5112 100871

文化遗产方向教师(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文物保护方向教学与科研

1、具有博士学位,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知识结构合理,研究范围较宽,能够胜任跨学科或跨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

3、热爱文物保护事业,熟练使用文保保护实验室内的分析检测仪器,具备科研实验室工作经验;

4、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或承担过高水平研究项目。

1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申请书(需明确申请职位、预计来校时间等)。

2)个人详细履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等)。

3)个人已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

4)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5)三封及以上独立专家的推荐信,另外可提供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

申请长聘职位(教授或长聘副教授)的,学院会参照Tenure评估 要求进行外送同行评审,个人可提供部分建议名单,由我院直接联系。

6)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任职通知等)。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