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田野发掘交换项目通知

2019-05

 一、希腊发掘项目

1,发掘地点与负责人介绍

1)地点:希腊萨拉米斯(Salamis)岛Kanakia Acropolis遗址,the Mycenaean Acropolis of Aias: the remains of the 3.500-year-old palace of Ajax, one of the king fighters in the War of Troy.

2)负责人:Yannos G. Lolos教授,希腊约阿尼纳大学(University of Ioannina)历史与考古系的教授,曾担任该系的系主任,2000年以来在该遗址主持长期发掘。

2,时间

2019年9月2日-9月21日,其中第一周(9月2日-9月8日)学生在雅典进行为期一周的准备,包括参观博物馆、了解雅典生活等。之后去萨拉米岛参加考古发掘。

3,人数

2名同性别的学生(住1间)。

4,费用

邀请方提供雅典的住宿以及萨拉米岛的食宿。

往来机票、签证、保险与生活开销由学生个人承担。

说明:发掘结束回国后,需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及发掘期间的影像资料。学院审批合格后,可以向学院申请不超过70%的国际旅和签证的资助。

 

二、匈牙利交换项目

1,可选择的地点和预期工作内容

  • Szolnok Castle Site,奥斯曼时代(约公元15-16世纪),主要工作为考古发掘;

  • Tiszazug 地区地貌及考古调查(新石器时代至奥斯曼时代),主要工作为考古调查和遥感方法的应用;

  • Jászberény site,撒马尔提亚人和移民时代(公元200-800年),主要工作为考古发掘或资料整理。

每位同学可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一个遗址。除日常工作,还将组织中英文讲座和交流活动。
*以上发掘和研究计划邀请方若有所变动,请服从安排。

2,时间

2019年6月1日-9月1日,每位同学交换时间不超过4周

3,人数

相同时间最多接受2名学生,此项目一共不超过4名学生。

4,费用

主办方将承担在匈牙利期间的住宿(并配备基本的厨具)、遗址与机场间的往返交通和发掘工具等费用。交换期间博物馆可能提供有关匈牙利文化遗产的讲座与参观,参观期间的门票、交通等费用需由学生个人承担。
往返机票、保险与生活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5,2019年交换项目中预期将学习的技能和其它收获
(1)学习如何发现新的遗址
(2)学习使用金属探测仪及其它仪器设备
(3)学习基本的考古资料整理方法
(4)学习考古遗址管理的基本方法
(5)了解匈牙利文化遗产相关法律
(6)了解Szolnok County县各时期考古学文化期及其特点
(7)与当地考古学家进行交流
(8)访问匈牙利各大学的考古系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6,申请要求

(1)有发掘经验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

(2)即日起至5月10日,下载附件报名表(见下),填写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三、报名要求

(1)有发掘经验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

(2)下载填写报名表,5月13日9点前交到教务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