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课程评估系统操作指南

2017-10

        学校2016年启用新的评估系统,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不断完善,目前系统包括期末评估、专家听课、领导听课、教学调查、日常反馈、结果查询等相关功能。2017年10月初(第三周选课名单确认后)评估系统已经导入本学期所有课程数据,教师针对课程的调查、学生对课程和教师的反馈目前可以正常开展。

1、系统登录:

1、校内门户——个人信息——教学信息——课程信息——本科课程评估

2、登录网上评估系统(kcpg.pku.edu.cn)。

3、用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本科课程评估”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登录

 

2、 相关功能简介(仅限学期中可用功能)

(1)日常反馈:

学生登录系统后填写教师日常反馈问卷反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非必填,实名或匿名均可)。

教师可以查看学生反馈意见,也可以公开或单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教师操作:登录系统——首页[全部结果]可显示学生日常反馈信息——点击“查看结果”查看所在院系的学生反馈——点击“查看并回复”针对学生问题进行回复。

(2)教学调查:

学校、院系、教师都可以发起教学调查,学生根据填写调查问卷反馈意见。

操作流程:登录系统——点击“教学调查”——开始调查(根据调查需要按照提示操作)

完成操作后提示学生按照设定时间填写问卷。

可采用实名调查(可获得同学具体答题结果,如实名调查、课上测验等场景),

匿名调查(不限定范围的调查,学生不用登录系统操作)

匿名范围(限定选定教学班所有学生,但不能够获取具体学生答题结果)

 

具体学生操作手册请点击下载

新的课程评估系统还需要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教务部评估办公室 6275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