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田野发掘交换项目通知

2017-02

一、今年起增加希腊发掘项目,欢迎同学们报名。

1,发掘地点与负责人:

1)地点:希腊萨拉米斯(Salamis)岛Kanakia Acropolis遗址,the Mycenaean Acropolis of Aias: the remains of the 3.500-year-old palace of Ajax, one of the king fighters in the War of Troy.

2)负责人:Yannos G. Lolos教授,希腊约阿尼纳大学(University of Ioannina)历史与考古系的教授,曾担任该系的系主任,2000年以来在该遗址主持长期发掘。

2,时间

2018年9月9日-9月23日,发掘时间为2个星期。

3,人数

2名学生(住1间)。

4,费用

主办方将承担发掘期间的食宿、本地交通费用。交换期间还会安排周边文化遗产的参观。

往来机票、保险与生活开销由学生个人承担。

说明:发掘结束回国后,需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及发掘期间的影像资料。学院审批合格后,可以向学院申请不超过70%的国际旅和签证的资助。

5,申请要求

1)有发掘经验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

2)即日起至4月27日,下载附件报名表(见下),填写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二、匈牙利交换项目(4月10日截止)

1,有三个地点可以选择:

  • Szolnok—Castle Site:15-16世纪奥斯曼时代的城堡遗迹,田野发掘工作;

  • Kunszentmárton Site I: 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预计为田野发掘/资料整理工作;

  • Kunszentmárton Site II:公元前3000-900年青铜时代的居址遗址,萨尔马提亚人的居址与墓葬, 预计为田野发掘/资料整理工作。

以上遗址的具体情况请点击下载,匈牙利Damjanich János博物馆关于学生交换项目的策划请点击下载

2,时间

2018年5月1日-8月1日,每位同学发掘时间为2周

3,人数

4名学生,分两批前往,每批2人(住1间)。

4,费用

主办方将承担发掘期间的住宿、本地交通和发掘工具的费用。交换期间博物馆可能提供有关匈牙利文化遗产的讲座与参观,参观期间所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往来机票、保险与生活开销由学生个人承担。

发掘结束回国后,需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及发掘期间的影像资料。学院审批合格后,可以向学院申请不超过70%的国际旅和签证的资助(应届毕业将继续我院读研究生的同学除外)。

注:工地不提供三餐,炊具有限(去年只有微波炉),有需要者可以自带。

5,申请要求

有发掘经验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

 

三、报名

1,匈牙利项目即日起至4月10日,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2,希腊项目即日起至4月27日,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