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2020年留学生博士招生复试通知

2020-05

一、复试时间和平台:

复试时间:20205169:00-11:00

复试平台:北大桌面视频会议(Webex),腾讯会议作为备用。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等候会议室。

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及手机号,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二、复试基本内容和复试程序

1、复试方式:面试,原则上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前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2、复试内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 30 分钟,面试满分100分, 60 分及格。面试时考生须向面试专家组做报告(约8分钟),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之后考生需先抽答两道公共题(每题5分钟),题目抽出后不会再次使用。回答完毕后,将进行外语问答环节。最后回答面试专家组的专业提问。

3、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占100%

4、录取规则: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测试

学院将于511日、513日举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具体时间与测试内容会提前邮件通知,请预留时间。考生应提前下载好北大桌面视频会议(Webex)和腾讯会议的PC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Webex使用指南请见https://its.pku.edu.cn/service_1_webex_attend.jsp腾讯会议使用指南请见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tencentmeeting_free?fromSource=gwzcw.3375071.3375071.3375071&utm_medium=cpc&utm_id=gwzcw.3375071.3375071.3375071参加复试的同学务必参与测试环节。


四、复试名单

北京大学00022考古文博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留学生)
序号 申请编号 国籍 最后
    学历
授课语言 复试专业
复试方向
初审成绩
初审结论
姓名 性别 出生地 HSK成绩


英语水平
1 2020030042 韩国 硕士 汉语 060100   考古学
   

    通过
李钟石 韩国 釜山 新版HSK   6级
2 2020030101 韩国 硕士 汉语 060100   考古学
   

    通过
南东云 首尔 新版HSK   6级
3 2020030140 韩国 硕士 汉语 060100   考古学
   

    通过
崔南英 首尔 新版HSK   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