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古建筑营造设计文化研修班(1)招生简章

2021-08

课程总览

    中国建筑的历史与中国文明史相生相伴,源远流长。古建筑是中国文化艺术最生动、具体、直观的集中体现。读懂中国古建筑,就能同时了解中国文化艺术、环境哲学、建筑技艺、设计理念、历史人文的诸多方面。同时,古建筑营造、设计,也是当今城市建设、旅游建设的重要内容。   

    北京大学古建筑营造设计文化研修班,从古建筑的历史价值、结构体系、营造技艺、设计方法多个方面,从古到今,从理论到实践,为学员提供科学系统认识古建筑的契机,也为学员搭建与全国各地古建专业人士连接、互动、合作的平台。

 


培训费用

42000元/人,费用不包含往返路费,食宿自理。


招生对象(研修班限额35人)

    1. 大专以上学历,热爱中国文化与建筑传统,希望深入了解古建筑结构、营造体系、设计方法的人士;

    2.建筑师、设计师;古建筑、文物保护相关工作从业者。

    3.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

 

 


课程设置

模块一:古建筑历史年代与价值研究

模块二:古建筑结构与营造体系

模块三:早期中国古建筑

模块四:明清古建筑

模块五:古典园林

模块六:古建筑设计

模块七:传统民居建筑与设计

模块八:古建筑测绘记录与田野踏查


 

研修安排

    学制1年,每1个半月1次课程,每次课4天左右,共计5次课程。开班计划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因特殊情况做出的课程时间调整,以实际执行课表为准。


报名申请 

  1. 询:咨询申请报名,填写《报名表》并准备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2106584468@pku.edu.cn;(报名表可在链接中下载)

  2. 核:审核(必要时面试)通过后,向学员发放《缴费通知书》;

  3. 费:学员收到《缴费通知书》后,将学费汇款至北京大学账户;

  4. 取:缴费完毕后,向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

5.入 学:学员凭《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日期报到入学。


结业证书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古建筑营造设计文化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北京大学网站可查。


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继续教育

报名咨询:马靖    电话:18201165777

教务咨询:苗梦雨  电话:010-62765797(工作日:8:30-11:30;下午13:30-16:30)

地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红5楼5115室

网址:archaeology.pku.edu.cn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网

附件1:《北京大学古建筑营造设计文化研修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