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与中外文化交流研修班(第1期)招生简章

2021-11

项目总览

伟大的丝绸之路,是商业贸易之路,中外对话之路,友好往来之路,更是文化交流融合之路。丝绸之路改变了中国的文化、历史走向,也改变了欧亚文明的进程。认识丝路,是我们认识中国与中外格局的必要与必然。研修班课程,以考古学的方法和视角,从民族、人种、宗教、政治治理、宗教文化、商贸合作、日用器物、城市生活等多个角度,丈量了中外文明交流史上最关键、辉煌的段落,让大家通过学习,看到真实的丝路,触摸历史的脉搏,探寻文化交融与变迁的脉络,思考文明融合、历史变迁的逻辑与规律。


课程费用

费用:78000元/人,包含讲课费、学员材料费、饭卡费、集体活动交通费、结业证书费等。

食宿、考察门票由学院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招生对象

  1.  历史文化热爱者;

  2. 对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艺术感兴趣的人群;

  3. 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研修安排

研修班计划2022年4月开班,2022年12月结业。

每1个半月一次课,每次课5天,共计5次课。

如因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延期,会提前通知。


颁发证书

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按要求完成考察研究任务,由北京大学核发《北京大学宋代艺术考古美学研修班》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13691562200 张蓉芳
课程咨询:010-62750531 苗梦雨
网址:archaeology.pku.edu.cn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网
电子邮箱:2106584468@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