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红楼,回顾历史;研学新规,展望未来 ——记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支部出行日活动

2015-11

  2015年11月7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支部出行日活动圆满结束。2015级党课培训学员及院系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日早晨9点,同学们在学校的东南门口集合,乘车前往北大红楼。在北大红楼,同学们参观了北大第一任校长蔡元培先生的办公室、鲁迅先生在北大任教时讲授“中国小说史”的教室、作为五四运动策源地的新潮杂志社,“冯雪峰与鲁迅”系列的展览等等。在了解红楼历史的同时深深体会到在政治、社会混乱的情况下北大的知识分子依旧守在书桌前潜心钻研的同时又不忘爱国救民理想的精神。

 

  随后,同学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的学习。“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同学们就“如何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平常的校园生活中” 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杨若梅同学的认为:“北大学子要摒弃浮夸之气,以学问学术为主,勤于钻研,又要关心了解国家社会的大事,并持有自己的看法”,这一观点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