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研究》改刊征稿启事

2023-03

《考古学研究》创刊于1992年,是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学术刊物,主要刊发考古学研究专题论文及考古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论作,至今已出版16卷。基于学科发展和学术发展需要,本期刊拟于2024年起改版为半年刊,出版时间为每年6月、12月。


改版后的《考古学研究》将刊发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文化遗产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田野调查发掘简报、资料综述、研究新知、书讯书评等栏目,敬请各位专家学者赐稿。稿件要求如下:


1、稿件字数以8000-20000字为宜,格式请参考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古代文明》,文中插图须单独附清晰图版一份。


2、稿件请提供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和3~5个关键词。有条件的作者请提供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的英文译稿,供编辑参考。


3、请在稿件正文后附作者姓名、职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课题资助等信息。


4、所投稿件请充分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切勿一稿两投或多投。


投稿邮箱:gkgxyj@pku.edu.cn,请注明“考古学研究投稿”字样。


感谢广大读者、作者和发行机构对《考古学研究》的关注和支持,本刊将继续努力,及时刊布最新田野发掘和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准和编校质量。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

《考古学研究》编委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