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2022年港澳台、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2022-03

一、复试时间和平台:

复试时间:2022年3月25日13:00-18:00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等候会议室。本次复试采用双机位,电脑为主机位,手机或其他设备为第二机位,具体方式请参考《北京大学研究生面试双机位说明》(附件一)。

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及手机号,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二、交费说明

考生(包括港澳台考生,不含外国留学生)需在2022年3月22日12:00前通过线上方式缴纳复试费。缴费方式:访问北大研招网,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左侧“复试缴费”按钮;收费标准 :100元/人/次,参加两次及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三、复试基本内容和复试程序

  1、复试方式:面试,原则上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前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2、复试内容:满分100分。考生须向面试小组做自我介绍(限3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科研经历,本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等。面试时设田野考古技术(含科技考古)、文化遗产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建筑四组题库,考生任选其一抽题回答。此外面试还将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口语水平等做综合考核。

3、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占100%。

4、录取规则: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依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以招生名额为限依次录取。


四、测试

学院将于3月23日举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具体时间与测试内容会提前邮件通知,请预留时间。考生应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的PC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参加复试的同学务必参与测试环节。

请考生下载附件二中《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填写、签名后,于3月22日12:00前扫描并发送至2106593451@pku.edu.cn,文件名为“申请编号+姓名”


五、复试纪律

请考生仔细阅读附件三《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遵守考场规则。


六、复试名单

港澳台:陈昱羽、曹玖、黄巧欣、邓博匀

留学生:吕嘉欣、李钰虹、陈芸虹、黎达铨


考古文博学院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