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佛教遗产与佛寺建筑专题研修班 第五期

2021-06

课程总览

佛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在哲学、文学、建筑、艺术等领域对中国文化有巨大而深刻的影响,留下了灿烂辉煌的佛教文化遗产。北京大学佛教遗产与佛寺建筑研修班,依托北京大学在佛教考古、佛教哲学、佛教历史方面的深厚积淀和领先优势,从有形的石窟寺、壁画、寺院建筑、佛造像入手,深刻领悟佛教哲学和历史文化的魅力,是广大热爱佛教文化艺术、研习佛教哲学、以及佛教寺院建设者、运营者、佛教建筑设计人员的良好学习平台。研修班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课程设置上有形与无形融合,将可触摸的文物、可感知的历史与深邃系统的哲学思辨融为一体,深受广大学员推崇。

第五期“北京大学佛教遗产与佛寺建筑研修班”将于2021年11月举办,教学内容涵盖佛学思想与宗教哲学、佛教建筑遗产、佛教石窟寺、佛教造像与佛教美术、佛教文化艺术体验考察等多个专题,由国内多名权威专家同台授课。欢迎各位有识之士前来学习。


招生对象

佛教文化艺术研究者、爱好者;佛教文化遗产保护从业者;设计师、文旅策划人员等。

研修班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

限额35人。


证书发放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北京大学将颁发《北京大学佛教遗产与佛寺建筑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北京大学官网查询验证。


研修安排

学制1年,每2个月集中上课1次,每次3-4天,共计5次课程。开班时间2021年1126如无特殊情况,开班时间不变如遇特殊情况,课程时间调整将提前告知。


根据课程与考察内容分别设立北京、敦煌、大同等基本教学点,如有特殊情况,将以最佳教学效果为目的进行调整。



培训费用

费用:52000元/人。培训期间往返路费及食宿由学员自理


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继续教育项目组

报名咨询:马老师  电话:18201165777

教务咨询:苗老师  电话:010-62765797(工作日:8:30-11:30;下午13:30-16:30)

邮箱:2106584468@pk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红5楼5115室

网址:archaeology.pku.edu.cn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