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管理研修班(第1期)招生简章

2021-11

课程总览

文物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历史进步的标志,是珍贵的研究材料。文物保护是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是对社会共同记忆和利益的保护,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北京大学文物保护研修班,依托北京大学在文物保护、文物建筑、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专业的深厚积淀和领先优势,从文物历史价值的认知与研究角度出发,传授最先进科学的文保技术、管理方法,分享最前沿的文保研究成果和管理理念,为广大文物保护从业者、研究者、爱好者,搭建起高水平、高质量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招生对象

1. 文保资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

2. 文博、文保、古建领域相关从业者;

3. 文物保护研究者、爱好者;

4. 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

限额35人。


培训安排

学制1年,每2个月集中上课1次,每次4-5天,共计4次课程。

计划开班时间2022524如无特殊情况,开班时间不变如遇特殊情况,课程时间调整将提前告知。


结业证书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北京大学将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北京大学官网查询验证。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13691562200 张蓉芳
课程咨询:010-62750531 苗梦雨
网址:archaeology.pku.edu.cn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网
电子邮箱:2106584468@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