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成功举行

2016-07

 
 
       7月1日下午3:00,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于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中庭成功举行。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王幼平、副院长张弛、副院长孙庆伟、党委副书记金英、党委副书记雷兴山、团委书记户国栋等考古文博学院多位教师出席典礼,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吴小红主持典礼。
 
       
 
毕业生在签名板签名
      
       伴随着暖场音乐,毕业生身着学士服依次走过红毯到签名板前签名并拍照留念。待老师及毕业生们于博物馆中庭就座后,典礼主持人吴小红宣布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吴小红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对毕业生表示祝贺与感谢,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真正的北大考古人,同时更感谢他们的勤勉和朝气,令学院更添魅力、使学院更富实力。  
    
 
毕业生拍照留念
 
       典礼的第一项是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由于工作原因,杭侃老师不能亲临现场,所以特地发来一段视频表达对毕业生的希冀。在视频中,杭侃老师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并且从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道路选择方面为毕业生提出了谆谆教诲和诚挚的祝愿,在不丹的高山上,杭侃老师还特意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古代建筑,幽默风趣不失专业的严谨。在院长致辞中,毕业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段祝福与希冀,更深刻感受到作为北大考古人的担当与情怀。
 
 
 
主持人吴小红老师
 
 
杭侃老师致辞
 
       随后,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王幼平致辞。王幼平老师表示,毕业成为北大考古人的一员既是荣耀同时也是压力与担当。
 
 
 
王幼平老师致辞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徐天进致辞。徐天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更为明确的希望。他从刚刚于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上映的《柴生芳》电影说起,表达对同学们的感谢与自豪,寄托了对毕业生奉献精神、专业精神的期望。同时他也表示如何管理好自己的人生、收获属于自己的生活也尤为重要。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的讲话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优秀表现的自豪之情,结合自己人生经历提出的教诲与期望更是为毕业生未来人生道路指点迷津。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侧重不同,风格各异,但无疑都将会是毕业生经历的一次心灵的洗礼,蕴含着为人师表深沉而诚挚的关怀。
 
 
 
徐天进老师致辞
 
       最后,家长代表翟端生及学生代表崔秀琳发言。家长的感激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学生代表的发言则对大学时光做了回忆并对未来的自己提出期待。
 
 
 
家长代表翟端生致辞
 
 
学生代表崔秀琳致辞
 
       典礼的最后,全体毕业生合唱《燕园情》。一曲《燕园情》承载着北大人永远的记忆,“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包含着对所有毕业生也是对所有北大人的希冀。这也是所有北大人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