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免生提前修研究生阶段课程学分的说明

2018-09

 

1. 允许预修课程范围:全院必修课、各方向专业必修课、限选课及选修课。

2. 专业硕士《学术讲座》、直博生《考古学研究》课程,由教务在拟录取公布后的春季学期开学时,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提供给课程助教,拟录取学生在参加讲座时签到。

3. 除专业硕士《学术讲座》、直博生《考古学研究》课程外,申请预修其他课程的学生,需要自行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申请,是否接受预修学生由任课老师决定。

4. 获得任课老师同意的,需要提供任课教师签字的预修课研究生程备案表(见附件),交至红五楼5115室存档。

5. 预修学生的成绩,需要由任课老师在期末成绩录入时一并提供给教务办公室。学生研究生入学后对于之前预修过的课程进行选课,当期期末录入预修时任课教师提供的课程成绩。

6. 预修学生需要中期退课的,应在学校规定的研究生中期退课时间内进行。退课应提供预修课程退课申请,申请中应写明退课原因,并由任课教师签字。退课申请交至红五楼5115室存档,不影响学生之后再次选修同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