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年论文要求

2016-12

2021级本科学年论文提交安排时间为8月28日,由班长收齐后论文和导师评语后交到红五楼5115。

 

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独立研究能力的关键工作,也是鉴别学生独立研究能力和创造性才能的重要参考。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对学年论文做以下规定。

 1、  选题

学会选择研究的题目,这本身也是一种能力的训练。应当鼓励学生自选研究课题。为了方便学生的选择,导师可以提出一些研究的范围或大致的方向供学生选择论题,老师根据学生的选择,帮助学生最后确定写作题目。

    学年论文也可以作为毕业论文的姊妹篇,可以在同一个方向上展开。毕业论文也可以在学年论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让学生形成在同一个领域中进行系列研究的良好习惯。 

2、时间安排

1)第6学期开学联系导师

2)3月底确定论文选题与论文大纲

3)论文写作期间定期与导师联系

4)最晚6月底提交论文初稿给导师

5)8月下旬(具体时间看通知)以前提交一本论文至教务办公室,同时单独提交导师评语(下载附件)和评分。

3、论文装订顺序

  封面(注明姓名、年级、学号、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

  论文摘要

  目录

  正文

  参考文献

  后记

  注:论文样本可参考院资料所藏历年本科生论文

4、 学年论文成绩评定

学年论文成绩采取双评制,除导师评分外,由教研室主任组织教研室老师对论文再次评分,论文成绩取两者的平均分。导师评分与教研室评分差距达到20分或以上,需第三人评分,论文最后的成绩取较接近的两个成绩的平均分。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