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雍城考古队临时党支部参访城关镇兰圃小学

2015-11

  2015116日下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雍城考古队临时党支部参访活动在城关镇豆腐村兰圃小学会议室举行。考古文博学院雍城考古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静雪主持此次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穆则帕尔、宣传委员杨婧雅,考古文博学院2013级本科14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部分同学,以及兰圃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和校长杨会明等10名教师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临时党支部张乐城向小学生们展示了考古实习工作使用工具,使学生对考古工作如何进行形成大致印象;张含悦向小学生讲解考古学定义,解释残留物分析方法,阐述地层学、类型学原理等专业知识,并介绍甲骨文及青铜器等文物知识;赵雅婧与小学生们互动,进行看图猜写甲骨文意思及青铜器用途游戏,寓教于乐,使小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甲骨文含义、了解青铜礼器内涵,丰富大家的知识储备。

 

  随后,临时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罗敏与小学生们进行拍手计数游戏,耿茜与大家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相信潜力、为自己加油,李罗敏展示北京大学风景照片,向小学生介绍学校概况、学习生活、学习经验及方法,引起了小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临时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方铭璐同学组织小学生进行“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励学生自信展示才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逯旗、牟毅为学生分发奖品,教室内气氛热烈。

  接下来,王静雪、穆则帕尔、杨婧雅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琦、李星星将临时党支部成员自发捐款购买的体育用品、锻炼器材赠送给兰圃小学师生,其中包含跳绳20条、毽子20个、乒乓球拍5副及乒乓球若干、篮球2个、足球2个,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活动最后,临时党支部与兰圃小学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