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举行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

2015-11

  9月9日下午2:00,考古文博学院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考古文博学院A座105成功举办。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副院长孙庆伟、张弛,党委副书记金英,孙华教授出席了典礼。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前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刘庆柱教授等院友也参加了典礼。

  首先,杭侃院长为新生送上开学致辞,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北大有进行了整体介绍,使新生对北大有了初步认识并感受到了老师的殷切希望。同时结合北大考古学的历史和学科特点向新生深入介绍了考古学这门学科。随后,院友刘庆柱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北大求学的经历与工作中的心路历程,从多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真挚的希望,并指出了考古学的重要意义,阐释了考古学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意义,并激励同学们成为中国考古学的栋梁之才。

  之后,考古文博学院的教师代表孙庆伟老师,2015级本科学生代表吕雪妍同学,2015级研究生代表刘晟宇同学,党委副书记金英老师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北大和考古的情结。

  最后,在北大代校歌《燕园情》的歌声中,考古文博学院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