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第九届北京高校研究生考古论坛代表的通知(北京大学)

2019-07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不同专业方向背景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将于20191122-24日联合主办“第九届北京高校研究生考古论坛”,现诚邀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遴选代表参会。

除邀请在京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参会外,本届论坛还将特邀京外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若干名参会,并邀请相关学者进行点评、指导。

具体事宜与要求初步安排如下:


一、论坛地点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二、论坛会期

初定20191122-24日。

京外代表22日报到,在京代表23日报到;

23-24日开会;

25离会。


三、参会代表学科范围

考古、文物与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等专业。

论坛共分五大专题:史前技术与社会、历史考古与文化、墓葬与美术、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博物馆与文化遗产。


四、代表名额

由各高校择优推荐。原则上,每个在京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择优选派3-4研究生参会;每个京外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不超过2名研究生,若1研究生参会发言,则无需老师带队。


五、论文要求

报名时,每名发言研究生须向论坛提交 500 字左右论文摘要电子版;选题限于考古、文物与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专业领域。我院申请参会的学生请将论文你全文和回执于2019 9 22 前发至教务邮箱:wbxyjw@pku.edu.cn论文格式请依《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论文书写格式(初稿)》。本届会议论文将在《青年考古学家》第32期(2020年)正式出版,请不要另投他处。


六、关于奖励

根据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综合表现设立优秀奖,以鼓励和表彰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的研究生。


七、说明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餐饮费用由主办方负责,交通费自理。京内参会人员不安排住宿,京外参会人员住宿费由主办方负责。

本次论坛不接受研究生自由申报。我们诚挚地希望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前做好选拔和审核等工作,按期遴选出席论坛的代表,并于2019915日前将有关信息(见附件)发给主办方。

为保证论坛效果,本届论坛每位参会代表发言时间为12分钟。

论坛会务组联系人:

张悦然  010-62766959(办)

会务组邮箱:1906595183@pku.edu.cn


附件:参会回执第九届高校研究生考古学论坛(2019)回执.docx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