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规则

2019-09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规则

一、复试安排

1)笔试

笔试时间:20199209:00-10:00  8:30到场)

笔试地点:考古楼A104-105

笔试按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考古学(文物建筑方向)、文物保护技术四个方向命题考试,申请者任选其一作答,不可跨方向答题。若跨方向答题,以卷面答案靠前之题组计分。

笔试成绩及格者才能参加面试,笔试及格者名单将在920日晚上发布在学院网站


2)直博生面试

面试次序在笔试后抽签决定,笔试不及格者不得参加面试。

时间:9218:30-12:00 (签号1-10);13:00-17:00(签号11-20

地点:红五楼5211,提前15分钟在红五楼5212等候

面试包括自我介绍(5分钟,含研究计划)、英语问答、公共题回答(按方向在题库中抽题)、自由问答等,每人不少于20分钟。


3)专业硕士面试

注意:同时申请直博生与专业硕士的考生,若已拟录取为直博生,将不再安排专业硕士面试。

面试次序在笔试后抽签决定,面试具体时间安排以921日晚所发通知为准。

时间:9228:00-19:00

地点:红五楼5211,提前15分钟在红五楼5212等候

面试包括自我介绍(3分钟)、英语问答、公共题回答(按方向在题库中抽题)、自由问答等,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二、录取规则

1、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基础知识、分析能力以及研究潜力。非本院考生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

2、院内推免生原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占50%,复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25%。本科成绩GPA换算成百分制分数,与复试成绩加权后计算排名择优录取。

3、校内院外推免生和校外推免生的复试成绩合格后,按复试成绩排名,综合考虑推荐免试生的总体情况择优录取。

4、笔试或面试成绩其一不及格者(60分及格)不予录取。



如有疑问请邮件或者电话方式咨询。邮箱:wbxyjw@pku.edu.cn,电话:010-62765797


提醒:我院硕士层面仅招收专业硕士。专业硕士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请见招生简章,且学校不提供住宿。


附:复试名单

场次

面试名单

直博生

成芷菡、高非凡、龚梓桑、侯柯宇、胡岳枫、李嘉妍、李金鑫、凌亮优、刘云聪、宋笑琳、王孟珂、王卓、肖奕昕、徐艺菁、杨丹侠、羽紫琪、张炼、张雅榛、周昕语、周兴华

专业硕士

(含兼报考生)

曹羽、成芷菡、高非凡、龚梓桑、侯柯宇、李博含、李嘉妍、李金鑫、凌亮优、刘云聪、陆敏慎、钱雨琨、秦若晨、孙秋莹、田夏林、王楚喻、王孟珂、王思怡、王卓、王子寒、肖奕昕、徐艺菁、杨丹侠、叶梓琪、羽紫琪、臧玉冰、张翔怡、张雅榛、赵小雯、钟静益、周珂帆、周昕语、周钰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