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规则

2020-09


一、复试安排

1)笔试

笔试时间:202091810:00-11:009:30到场)

笔试地点:直博生红五楼5201、硕士红五楼5211

笔试按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考古学(文物建筑方向)、文物保护技术四个方向命题考试,申请人任选其一作答,作答方向需与研究生就读方向相同。不可跨组答题,若跨组答题,以卷面答案靠前之题组计分。

笔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直博生面试

时间:91813:00-19:00 (中午安排午饭,笔试完后请勿离校)

地点:红一楼1206,提前15分钟在红五楼5101等候

面试包括自我介绍(5分钟,含研究计划)、英语问答、公共题回答(按方向在题库中抽题)、自由问答等,每人不少于20分钟。


3)专业硕士面试

注意:1)笔试不及格者不再安排面试。2)同时申请直博生与专业硕士的考生,若已拟录取为直博生,将不再安排专业硕士面试,不参与专业硕士录取。

面试具体时间安排以918日晚所发通知为准。

时间:9198:00-19:00

地点:红一楼1206,提前15分钟在红五楼5101等候

面试包括自我介绍(3分钟)、英语问答、公共题回答(按方向在题库中抽题)、自由问答等,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二、录取规则

1、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基础知识、分析能力以及研究潜力。非本院考生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

2、院内推免生原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占50%,复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25%。本科成绩GPA换算成百分制分数,与复试成绩加权后计算排名择优录取。

3、校内院外推免生和校外推免生的复试成绩合格后,按复试成绩排名,综合考虑推荐免试生的总体情况择优录取。

4、笔试或面试成绩其一不及格者(60分及格)不予录取。



如有疑问请邮件或者电话方式咨询。邮箱:wbxyjw@pku.edu.cn,电话:010-62765797


提醒:我院硕士层面仅招收专业硕士。专业硕士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请见招生简章,且学校不提供住宿。


附:复试名单

场次

复试名单

直博生

欧阳辉勇、唐博、李曈岳、钟俊宁、张晓晴、乔瑞、冉智宇、胡好玥、范宗祥、阮可欣、邓雨菲、王岱琳、孙思原、崔潇瑜、魏鲁珊

专业硕士

(含兼报考生)

邵舒萌、欧阳辉勇、唐博、李曈岳、钟俊宁、张晓晴、冉智宇、赵家瑞、陈亦昕、唐欣宜、胡好玥、范宗祥、阮可欣、张锏亓、许圣极、田雪瑶、张江弛、陈家宝、王岱琳、梁姚、张梦婷、霍寅辰、付圣媛、孙思原、朱书玉、徐僖婧、朱文羽、肖芮、魏鲁珊、张之恒、谷煜农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