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古建筑民居与中式设计研修班(第一期)招生简章

2023-03

项目总览

中国古典建筑是世界三大建筑艺术体系之一,融合了数千年以来传统中国人的生活习俗、审美观念、哲学思想,是最贴合本土气候物产、地理地貌的智慧集成。
   古建筑、古民居的保护更新,是当代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重头。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事业中,古建筑古民居又是地域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中国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百姓对人居环境中本土元素、历史文化审美的诉求,也促使建设者、设计师向古建筑、古民居中去溯源、寻找灵感。
   北京大学古建筑古民居与中式设计研修班,横跨建筑考古、建筑与景观设计、美学、设计学多个学科,由一流专家学者亲自授课并带领大家深入建筑现场,总结国内数十年来在中式设计领域中的实践方法,带领大家以古典建筑的智慧服务当代城乡建设。


招生对象

  1. 古建筑工程从业者;

  2. 建筑、景观、室内设计师;

  3. 乡村振兴、文旅行业从业者;

  4. 古建筑、民居文化爱好者;

  5. 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课程费用

培训费:46000元/人。

往返路费及食宿费用自理。


课程设置

第一章 古典建筑文化内涵与设计思想
第二章 古建筑民居的结构与风格特征
第三章 古典建筑营造匠艺
第四章 传统建筑的设计转译
第五章 踏查与案例考察

研修安排

研修班计划于2023年5月20日开班,2023年12月结业,共计4次课;

上课地点涉及北京、杭州两地。


颁发证书

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按要求完成考察研究任务,由北京大学核发《北京大学古建筑民居与中式设计研修班》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13691562200 张蓉芳
课程咨询:010-62750531 苗梦雨
网址:archaeology.pku.edu.cn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网
电子邮箱:2106584468@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