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顺利结业


正在河南淮阳平粮台考古实习基地进行的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习已近尾声。 12月 28日,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副局长一行亲临发掘工地,参加考古文博学院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国家文物局 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结业仪式,并听取北大考古实习和训练班实践情况以及考古发掘所获的重要新发现。


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雷兴山院长主持,河南省文物局田凯局长、周口市人民政府王少青副市长先后致辞。学员代表上海市文物保护中心赵荦博士介绍实习培训的收获与体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曹艳朋副研究员代表考古队汇报近年来平粮台遗址考古重大收获。宋新潮副局长做总结发言,并为学生和学员上了实习的最后一课,介绍中国考古工作的新进展。宋新潮副局长高度评价了北京大学在田野考古教学科研方面的重要成果,感谢北大与河南省考古院高质量地完成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的培训任务以及周口市和淮阳县为北大实习和国家文物局培训工作所提供的各种支持和方便。

会后,宋新潮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平粮台考古实习基地和学生学员室内整理工作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