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山脉与世界遗产:现代性与抵抗力

2021-12


题目:

山脉与世界遗产:现代性与抵抗力


内容:

前现代国家常常将山区和其所居住的部落视为落后或原始的,但这些地区往往是现代性发展的关键地点。本次演讲将讨论山脉的历史如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被铭记和体现。讨论的例子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地:富士山(日本)、伊德里亚(斯洛文尼亚)、Causses 和Cévennes(法国)以及白川/五箇山(日本)。本次讲座还将考虑世界文化遗产提名对当地山区社区的影响。本次演讲主要介绍演讲者作为富士山世界遗产中心教授的研究经验(2016-2018)和他在伊德里亚的考古实地工作经历。


演讲者简介:

Mark J. Hudson 现为德国马普所-人类历史研究所客座教授,法国里昂ENS东亚研究所研究员。曾任静冈富士山世界遗产中心教授,日本西九州大学教授兼可持续环境与文化研究所所长。于2014年获得亚洲研究协会,约翰惠特尼霍尔图书奖。他的多本书籍被全球超800家图书馆馆藏并被译成多种文字。


语言:英语


主持:张海

翻译:宁超